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楚路 蠢蠢欲动 08

叹息山川:

-


-


-


-


-


“我看加百列总是很从容,没想到他竟然在经历这么一段感情。”路明非坐在副驾上,扭头看着楚子航。


“巨著之下,往往是普通的小人物。人们知道英雄背后的惊涛骇浪,当眼光卡在不上不下的普通人身上时,往往很难相信他们背后也有独特的经历。”楚子航说。


路明非:“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觉得他们最后能在一起吗?”


楚子航:“如果你说的‘最后’是死亡的话,我不知道。我只能说,他们会在一起,之后又或许会分开。”


路明非不喜欢这样的答案。他确实是钟爱“永远”的,他觉得很无力。不是人人都像他一样恋爱脑,爱恨嗔痴林林总总。他一辈子都不可能阳光自信地拿得起,放得下。


楚子航:“完全从狭义来说,爱情就是多巴胺,对同一个人只能有两年。两年后,他们就不再是爱情,或者消逝,或者转变为亲情或友情。之后两个人在一起,靠的是价值观、生活习惯、理想追求方面的契合。但人是会变的,一旦原本契合的基底被拆除,再遗憾也只能分开。能白头偕老的,其实才是真正微末的小几率。”


还真的是友谊地久天长啊!路明非闷闷地说:“那我和你认识不止两年了吧?”


楚子航一时沉默,不明白路明非是什么用意。他算了算,说:“第六年,但是我没有腻。”


路明非抬头:“那可真是谢谢你啊。”


楚子航送了路明非到相应的课室上课,自己返回狮心会的办公室处理事务。


只是,难得有点走神。而他本人也并不介意进度暂时受阻。


右手边第二个抽屉里有一本书,名叫《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他修过和路明非同样的文学课,也是同一个老师。这个故事关于时间,在时间里流浪的人疲惫了,但还是爱你,穿过不同的岁月去找你。


楚子航的爱情观过于理论化,所以显得冷漠。但他这种人,能心平气和与他人交流这个问题,其实就是在袒露自我,放下所有感情保护机制,已经显得意义非凡。他知道路明非的不安源于哪一方面。他想要美满结局,想要永远钟情;楚子航却轻易认为不合适了就分开,一个不行再试一个。


他错了,他不知道楚子航花了多少心血和多少年人生,才有了他这一个。


他忘了,楚子航告诉过他爱是好的,他们都只是渺小的。


一直到除夕,他们闭口不谈这件事。学校白天不放假,但晚上的课都免了。楚子航提前到中餐馆买了饺子,带路明非到了自己宿舍。他这一间宿舍比路明非的大得多,辟出一个小型厨房,有微波炉,烤箱之类。


路明非无聊地看着楚子航下饺子,无聊地想楚子航会不会踩着点给他红包。


这样怎么看,都很像失去母亲的熊孩子,和熊孩子那沉默寡言、父爱如山的爹。俩人要一起过年了,爹厨艺不精,父子凄凄惨惨的。


路明非眼神迷离,被楚子航拍了一下额头。


“想什么?”


“想儿子,啊不是,饺子好不好吃。”


楚子航夹了一个喂他。路明非斗鸡眼看着嘴旁边的饺子,努力忽略今日气氛的胶着。现在是智障孩子,和智障孩子那沉默寡言、父爱如山的爹。


路明非就着楚子航的筷子要咬了,楚子航忽感不对,收回去吹了吹,再伸过来。


路明非想,唉,最难消受美人恩。


“烫不烫?”


路明非摇摇头,说:“好吃啊师兄。”然后努力躲开楚子航的眼睛。


直觉告诉他这个晚上是不同寻常的。他多的是办法应对的,比如傻兮兮地挥舞蟹钳,呆愣愣地脑补儿子和他的爹的故事。


路明非吃了很多种不同馅儿的,但再也没有从里面挖出过硬币。虽然理智上清楚不可能,心里还是忍不住失落。


用过晚饭,时候尚早。楚子航提议出门走走。路明非以为是在校内走走,于是答应了。没想到楚子航直接取车开车了学校,奔驰在漆黑的夜色里。


夜色不温柔,路灯不够,治安不好。反而显得车内的融融暖光更加温暖,整个天地只有他们是发亮的。一个黄色格子的灯光,看起来好像一个家。


“要去哪儿?”路明非问。


“滑冰。”


Zeno的湖没有名字,也没有人。楚子航从车尾取出冰鞋,在车门边蹲下亲自给路明非换上。待上到湖面,他双手紧紧握住路明非的手,倒退着一步一步带领路明非。


湖面黑漆漆的,只有Panamera的车头灯穿过飘着雪粉的空气,淡淡地投射到湖上。


世界真的只有两个人了。


“喜欢吗?新年快乐。”楚子航在路明非耳边说。


“喜欢。新年快乐。”


路明非毅然松开手,拔掉蟹钳,又摘掉楚子航的手套,到这里没了动静。


楚子航抓过他裸露的手,递到嘴边吻了一下,随即十指相扣。全程楚子航都直视他的双眼,没忍住贴向他的脸。


皮肤接触那一刻路明非心中震荡。


楚子航保持着这个姿势说:“你相信我吗?”


“相信。”


“其实你不信,也不肯给机会。”楚子航闭了闭眼,轻声说,“我们不是天生一对,但我觉得你是对的,所以我愿意改变。”


“It’s dark, now, and I’m very tired. I love you, always. Time is nothing.”现在天色暗了,我也累了。我爱你,永远都会。时间不算什么。


————FIN——————


最后一句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终于完了,speechless。这篇不知所云。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 ( 54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