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楚路|龙类饲养手册】1.

昨日何草:

#这不是西方魔幻风 傻白甜日常而已# #尽量不ooc然并卵#

 

 

#论扯淡的结契# 

 

        作为一个龙骑士,作为一个沉默寡言的龙骑士,作为一个沉默寡言的心理承受能力强大的龙骑士,楚子航表示对目前的突发事件有些接受不能—— 

 
 

        他被一头龙缠上了。 

 
 

        听起来像是垂涎美色的变态缠上了如花似玉的姑娘一样(并没有),准确地说,他被一头叫做“路明非”的龙强行要求成为对方的龙骑士。是的,他居然还有个中国名字,作为一头长相西方得不能再西方的龙,这实在是有点欺师灭祖的嫌疑,但好在龙类的宗族观念并没有那么浓厚,前提是它们能搞清楚姑妈婶娘舅舅叔叔堂兄表兄的区别。唯一值得庆贺的是,和“楚子航”这个名字放到一起,比起“楚子航,托马斯”、“楚子航,维克托”、“楚子航,帕特里克”这些一看就是拉郎配的组合,“楚子航,路明非”听起来还是蛮般配的。 

 
 

        那天他完成勘测金矿的任务,穿过黄昏下的日落森林,希望能够在天黑之前赶回卡塞尔小镇。人们很少来到这片森林,因为老老老一辈的人们坚信不疑,那里面有一头沉睡的恶龙,但根本没人见过。哪个镇子没有一两个传说?说不准那只“恶龙”也只是哪个老头子喝醉酒后的糊涂话。日落森林里高大茂密的灌木丛、阴暗潮湿的空气和不知名的爬虫野兽使人们对它并不感兴趣,小镇上的年轻人都有各自的龙,没人吃饱了撑的去冒什么险,他们都有各自的日子要过,实际上龙骑士早已不是一个职业,倒不如说是卡塞尔小镇的人们的代称。至于那头“据说”的恶龙——who care? 

 
 

        而楚子航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远方客人,就更不在乎了,何况他天生不知道“危险”俩字儿怎么写。虽然面部表情稀缺话也不是很多,但他和小镇里的人们相处得却十分融洽,撇开人们对他“沉默寡言一看就很好相处”的奇怪第一印象不谈,他实在是个很靠谱的术士,还是个行动力堪比整个复联的术士,更是个可以直接靠走街串巷刷脸吃饭的术士,虽然这最后一点至今未得到验证,姑且把它当做一种另辟蹊径的赞美吧。 

 
 

        没经过任何思想斗争,他抬脚就走进了日落森林。不像外面看到的那么阴森恐怖,森林里出人意料的环境怡人,有着漂亮尾羽的鸟儿们来回穿梭在林叶间,停在高处的树枝上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外来的不明物种。 

 
 

        走到森林中央时,他隐隐约约听见不远处传来奇怪的声音,(别想歪)似乎是什么人在说话,还夹杂着“靠”“卧槽”等敏感词汇。楚子航拨开茂密的灌木丛,发现居然有个林间湖泊,落日余晖在湖面上铺洒开,金光粼粼犹如质地纯正的金矿石。湖边有个背对着他的黑色剪影,正拿着一个发光的物体左摇右晃。 

 
 

        楚子航走近,意识到那是一头体型中等的龙,而他的手上,不,它的爪子上夹着——一个平板。 

 
 

        一头龙,拿着平板,在玩连连看。这不是造句游戏,重申一遍,这不是组词造句游戏。 

 
 

        你能想象吗?一头龙,用爪子尖,笨拙地在屏幕上点来点去,翅膀还兴奋地扇来扇去。如果不是不擅长做表情,楚子航绝对就呈“=口=”状了。 

 
 

        那头龙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瞪着一双巨大的龙眼冥思苦想。 

 
 

        “这个,连这个。”楚子航好心提醒。 

 
 

        “诶诶对啊!”如果是人它铁定开始拍大腿了,“然后呢然后呢?” 

 
 

        楚子航又帮它连了一对。 

 
 

        “然后呢然后呢?” 

 
 

        “……” 

 
 

        于是天就完全黑了。 

 
 

        在他不停的“然后呢然后呢”的追问中,楚子航帮它点完了所有的方块,还帮它把平板里所有的休闲小游戏最高分刷了个遍。 

 
 

        说的好像他十分的闲一样。 

 
 

        如果可以他一定不希望这么闲。月亮的温柔照拂下,龙类的一双眼睛金灿灿的,一脸崇拜地看着楚子航:“我靠你太厉害了!做我的龙骑士吧!” 

 
 

        所以……事情的因果关系究竟在哪里? 

 
 

        不等楚子航提出反对意见,龙接着说:“来来来我们订契约吧,那玩意儿怎么订?像'库洛里多创造的库洛牌啊,我以与你定下约定的小樱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之类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楚子航头一回觉得脸上的肌肉在叫嚣着。 

 
 

        “我是路明非,你呢?”龙扇了扇翅膀。 

 
 

        “楚子航。” 

 
 

        “啧啧看咱俩的名字多配啊,都是三个字那么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 

 
 

        说实话楚子航不知道龙和龙骑士之间要订什么契约,小镇上的人们早已舍弃了这古老的规矩,他们早已与龙和谐共处亲如家人了。思考片刻,他伸出手,在路明非的额头上拍了拍。 

 
 

        真是个认真的术士先生啊。 

 
 

        “这样……就行了?不用歃血为盟滴血认亲?”路明非显然不能接受这样草率的结契方式。 

 
 

        “是的。”楚子航面瘫着一张令人信服的脸点头。 

 
 

        “唉……跟小说里的差别太大了。”它似乎有些失望。 

 
 

        “你的洞穴呢?”楚子航并没有发现森林里有供龙类栖息的地方。 

 
 

        “哇你转换话题的手段太生硬了!”路明非坐起来,示意楚子航到他背上去。楚子航跳上它并不宽阔却刚刚好的脊背,手扶着它头顶上的两根犄角。路明非扇扇翅膀,稳稳地飞上了夜晚的天空。深蓝的天幕比白天更显广袤无垠,高度的不断上升几乎要让人产生星星离你越来越近的错觉。这是楚子航第一次骑龙,不得不说——感觉还不赖。 

 
 

        路明非在空中得意地转了两圈,然后面向远处的索契山脉:“在那里,我改天可以带你去。” 

 
 

        “好。”楚子航望向远处深黑色似乎能吞噬一切的高大山脉,摸了摸它的后颈。 

 
 

        “接下来要去哪里?”路明非开心地晃了晃脑袋。 

 
 

        “卡塞尔。” 

 
 

        “好嘞,客官坐稳喽——”路明非飞快地掠过云层,展示它高超的飞行技巧。 

 
 

        “你已经是我的龙骑士,我该怎么称呼你?哎你是不是也觉得叫楚子航挺生疏的?你还教我玩连连看,那我叫你师父怎样,充分体现了我们波谲云诡的关系。” 

 
 

       ——这么说隔壁还在穿开裆裤的小利安都能当它的师父。 楚子航觉得有必要教刚刚收获的龙类怎样正确使用成语了。 

 
 

        “那大师兄?不能再降了。”没有得到刚刚收获的龙骑士的回答,路明非自动理解为是因为把他叫老了没有体现出他的年轻英俊,但同时又要表达出自己内心深处的崇拜,不得已降低了一个等级。 

 
 

        楚子航不禁有些好笑:“师父被妖怪抓走了?” 

 
 

        “靠作为一个面瘫你居然会吐槽!” 

 
 

        “……作为一头龙你也会爆粗口。” 

 
 

        “我竟无法反驳……啧啧西游记果然荼毒了一代人,九十年代的五毛钱渣特效,看起来居然还是让龙欲罢不能,我已经看了不下十遍了。” 

 
 

        是吗,中国的青少年们已经看了不下百遍了,与之媲美的还有《还珠格格》。 

 
 

        见自家龙骑士并没有欢欣鼓舞撒花赞同,它满脸沉痛地说:“那去掉大字怎么样,真的真的不能再少了!” 

 
 

        你是服装店的营业龙吗。 

 
 

        当然楚子航是不会后悔鬼使神差答应成为它的龙骑士的,即使谁都没有注意到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明确表态的事实。 

 
 

        于是第二天,小镇上的人们就发现,来自东方的术士先生身边,似乎多了一个什么东西,人们口中的“术士先生”,从此变成了“术士先生和它的龙”。 

 

 

   

 
评论 ( 2 )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