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龙族 楚路】If. <5>

死小孩日志:

那天之后他们两个就好像疏远了,其实之前也没有多亲密,就是不知道突然是谁躲着谁,路明非有好几天没见过楚子航,反正见了面也没什么好说的。


小衰仔的生活似乎又归为了原样,他暗恋着陈雯雯,偷看她的背影,帮她跑腿,看到她朝自己微笑都可以开心个半天,可他却头一次感到了一个人独处时难受的滋味,心头开了个窟窿,呼啦啦地朝里漏风。


楚子航的消息是不断的,班上的女生每天都在讨论。她们说楚子航变得比以外更加难以接近了,看你一眼就能把人给冻住,她们还有人看到楚子航在放学后无人的体育别馆拔开武士刀,剑光冷冽亦如他的眼神,让人想起幕末时代那些悲情又有故事的人物。


 


那是武士刀诶,重点不该是吐槽面瘫师兄一个人抽什么风或者惊讶于他也对cos感兴趣了么?!路明非忍不住心里吐槽,往嘴里扒拉米饭。


坐在对过的夏弥托腮看着他。


“你最近都不话唠了,真没劲。”


让路明非欣慰的是,可爱的师妹还时不时惦记着他,偶尔和他在食堂吃个午饭什么的。


“古人说过,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路明非嘴里塞满了青菜,嘟嘟囔囔。“我本来就……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找你的师兄去嘛……”


“跟他讲话还不如对着一根木头唱歌呐。”夏弥眨眨眼,“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和谁?我有人可以吵么?有人愿意搭理我这屌丝么?”路明非装傻。


“你的师兄啊。”


小衰仔差点把米饭呛到鼻子里,他想辩解些什么,却只能干咳嗽,夏弥没搭理他,自顾自说下去了。


“他最近天天一个人不知道在干些什么,随身携带村雨,生人勿近,看起来像是个真正的杀肧。”


这话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的玄幻,路明非一瞬觉得槽多无口,不知该从何处吐起。


“……村雨是什么?”


“一把武士刀啊。”


路明非惊疑地看着夏弥。


“真的刀哇?!”


 


路明非倒是想要见识一下楚子航在搞什么cosplay,可他的面瘫师兄就是铁了心不愿让他见到似的,他想要做就一定能做到。但是路明非却意外能在脑海里描绘出他的模样,是个背影,挡在自己的身前,白刃出鞘冷光迷了他的眼,侧过头来就能够望见楚子航的黄金瞳。


天衣无缝,毫不违和。


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看到这样的画面,只好当自己漫画看多了脑补能力出众,或许楚子航在他的生活中就是个与众不同的BUG,他就该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他见不到楚子航,日子还是要一天天地过。


双休日他依旧如往常一般睡到自然醒,迷迷糊糊洗漱完毕绕进厨房从冰箱里拿了盒牛奶,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的,可他注意到了叔叔婶婶的房间大门紧闭,却还是关不住从里面漏出来的声音。


事后他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去偷听。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他爹娘怎么了?!”路明非神使鬼差地把耳朵凑近了门板,听见了婶婶险些失控地喊叫。


“嘘——嘘——你轻点声。”这是叔叔压低的声音。“去雪山上的时候,遇上了雪崩,一个星期了,都没有找到。”


路明非的心飞快地跳动着,他就像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秘密,僵直在原地缩着肩膀,耳朵里只剩下心脏起搏和叔叔沉重的嗓音。


“别告诉明非他父母出事了,装得像一些,对他好一点。”


“……我对他好谁来对我和我家鸣泽好啊,你的好大哥好大嫂,自己拍拍屁股撒手人寰潇洒了!把那么大个包袱丢给我们,知道那死小孩多难搞嘛!要不是有大笔的抚养金,我才……他们真死了,那抚养金怎么办!”


“哎你话怎么能这样说,他是我亲侄子啊!”


叔叔婶婶似乎是吵起来了,可路明非之后什么都没有听进去,他疯狂的心跳渐渐平稳下来,直至他觉得它不再跳了似的。


他面无表情地把牛奶放回冰箱,给叔叔婶婶留了张我去同学家玩的纸条,在玄关处穿好了鞋,静静地推门走了出去。


 


路明非在家附近公园的长椅上呆坐了一个下午,等到他回过神来,已经夕阳西下了。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到这里来的了,于是他慢慢回想,才想到自己的父母在雪山遇难,大概再也回不来了。


其实路明非不觉得自己很难过,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他的父母是考古学家,他们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路明非都不记得自己的父母长什么样了,只是隐约记得一个长头发很漂亮的女人摸着他的脑袋,对他说,明非,爸爸妈妈都爱你的,不会不要你。


他们说不会不要我,为什么之后就再也没回来看过我呢。


他们要是爱我,为什么连一封信都没有,唯一证明他们存在的只有每月按时汇入叔叔账户上的大笔款项。


为什么、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没了呢。


 


路明非感觉有凉凉的液体滴在了自己的手臂上,这天是要下雨了吧,连老天爷都在为自己难过了,可他一点都不伤心啊。


他仰着头,硬是把生理盐水给逼了回去。


这下可好,他不想回家,他也没有家了,可自己出门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这天要下雨了,该去哪儿躲上一晚,他可没有感情好到能让他寄宿的同学啊。


他又呆愣了一会儿,坐了一下午了,屁股痛,路明非准备站起来挪个窝。这时天已经彻底黑了,今天连出来饭后散步的老人都没有,公园里空荡荡的阴森极了。


莫不是真要睡在街头?他想象着自己躺在路边盖着硬纸板风餐露宿的模样,打了个重重的寒颤。


他在公园里溜达了一圈,希望找到个适合的角落,然后你们猜他发现了什么,一台iphone,掉在路边,屏幕一闪一闪地亮着,路明非凑近一看,上面显示得是夏弥的名字。


他惊讶着捡了起来犹豫了一下接通,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那头喊。


“楚子航你在哪里?我到你家了你怎么不在?!”


路明非第一反应是想这两人果然搞上了,都半夜里互串家门了!他还没来得及想别的,夏弥的声音变得慌张起来。


“你该不会真的要去报仇吧!喂喂你说话啊!”


路明非有股不好的预感压上心头,除了耳边夏弥的声音,他还能听到附近有别人在说话和其他金属碰撞的声音。他移开耳边的手机,慢慢地超前靠了两步,在转角小心翼翼地探出身子。


他看见了楚子航。


 


路明非想,那应该是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楚子航挥舞着刀刃在人群里周旋,敌人有刀有枪有棍子有好多人,可楚子航只有一个人和一把村雨。


路明非差点没叫出声来,他觉得自己应该马上报警,可却被楚子航狠厉的动作给吓坏了。那不是他所认识的楚子航,就像是夏弥说的,那是一个真正的杀肧。


就在那时,不知道是谁开了枪,击中了楚子航的左腿,他摇摇欲坠地跪倒在地,而路明非清楚地看见,在他身后的草丛,第二枪正蓄势待发。


他的脑袋顿时嗡地一下一片空白,他很害怕他在发抖他的腿直发软,可他还是拼着命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


他大概喊了一声师兄小心,不过那也不重要了。他只觉用尽全力扑开楚子航,都没来得及看他惊讶到极点的表情,随后只感觉到右肩上火辣辣的疼痛,眼前一黑,疼得近乎要昏厥过去。


等到路明非再睁开眼睛,楚子航手持长刀护在他的身前,刀刃映着清冷的月光,路明非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觉得他周身的氛围全变了。


愤怒卷起狂澜掀起怒涛,他好像除了这些就再也感觉不到其他感情了似的。


宛若修罗。


 


TBC


 


不太满意……等到收进本子里的时候一起改。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