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楚路]半生劫难半生缘-第二章。

脑洞聚集地:



海贼王的故事(二)。






“小萝卜头,我想你一定很喜欢你老爹吧。”他看向孩子,孩子停住了步伐,转回头来看他。先前的潮红和生了气的小脸恢复了常态,孩子看了他一会儿点了点头。


路明非看了看他,然后蹲下身子将落在满地的书本纸笔游戏机等杂物一个一个的拾了起来,他边拾边说:“我看得出来,你在提起你老爹的时候,眼睛亮亮的,甚至神采飞扬。”路明非从地上捡起一本书来,封皮上积了不少灰尘,他用手抹了抹:“我以前的师兄啊,他提起他老爹的时候也和你一样。他是个面瘫,但是提起他老爹的时候会变得稍微有点不一样,虽然不会神采飞扬,眼中也带着一丝悲伤和缅怀。但是我能看得出来他以他老爹为荣,眼睛也稍微变得亮了些。”


 


他走到孩子身边,将那本擦好的书递到了孩子的面前。


 


“他老爹是为了他而死的,所以我那师兄很后悔。既然你这么喜欢你老爹的话,就不要让他为了你去死,也不要自己想着要去死。我知道咬舌自尽很帅,对于你这么大的孩子来说能做到这一步简直令人敬佩。可他一定也以你为荣,也很喜欢你,你要是死了他也会和你一样从此没了寄托了。”路明非腾出一只手捏捏孩子肉嘟嘟的脸颊,孩子皱着眉,似乎并不想让他碰他。


 路明非忽然觉得好笑,神相似啊这是。


 


“在叔叔这里比较安全,但出去了叔叔可就救不了你了,你可要想清楚了。”他松了手,孩子的肌肤真好啊,简直细腻到让年轻女孩儿们艳羡的地步了。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你要是不相信一个人的话,即便他为你掏心掏肺你也始终觉得他只是为了博取你的信任而利用你做对他有用的事。”他耸了耸肩:“所以你要走的话,我也不拦着你,并且我也不会为了你掏心掏肺,顶多就是不想看着你咬舌自尽的傻样罢了。”


 


他没注意到孩子的愣神。


可孩子知道眼前的男人知道他对他其实没有防备心理,孩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深信不疑的觉得眼前的男人会帮他。从第一次看见那个男人的时候孩子就知道他一定会救自己,即便他看起来就弱不禁风,并且看起来就像是个冷漠的人,可孩子知道这男人一定会救他。


 


眼前的男人其实和爸爸有些像啊,但是别人一看见爸爸就会离得远远的,那是来自于弱者对强者的敬畏。可眼前的男人却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一副很怂的样子,不起眼,又让人觉得完全无害。


这种人其实很可怕啊,可孩子明知道他可能很可怕,但又觉得无比怀念。无论是他手中的那本《小王子》还是他这个人的说话语气和面容。


不仅仅只是外形像而已,他其实和爸爸……是一类人啊。


那种眼神那种表情,虽然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可和爸爸很像。


像是那个自己一直看不见的隐形爸爸,那个从来没给自己看的脆弱爸爸。他的爸爸坚不可摧,在他的面前永远坚固的像一道墙,可他知道坚不可摧只是爸爸想要让自己尽量能够像个小孩子,能更加无忧无虑的快乐地活着。


 


 


“我可以留下来吗?”孩子默默问道。


“可以,要是你老爹死了的话,我也不介意你给我当养子。”


 


“……我爸爸不会死的。”


除了爱说奇怪的话这一点,明明是很像的人,可怎么一说话了就差距这么大呢。


孩子忽然有些郁闷,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时大概永远也不会严肃的时候,刚刚鼓起的勇气反而被对方一句话杀的消失殆尽。


 


 


当人类经历过精神紧绷、恐惧感,压力等多重负面情绪的压迫后,又在一瞬间放松了下来便会变得异常疲倦。而孩子还不到七岁,更是生过一场病。孩子的肚子忍不住的鸣叫了起来,一阵一阵的响声仿佛在宣告他究竟有多饿,安静的空间内这种声音被无限的放大。


 


孩子确定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丢人,便有些脸红得下了头。而这一切在路明非的眼中都太过正常,恰巧路明非也有些饿了,便觉得这一切来的都太精妙。


“我们先去吃饭。”路明非看着孩子饿得发抖的腿,将想要煮泡面的想法强压了下去。


孩子点了点头。


路明非也点了点头。


 


两个人静默了一会儿后,路明非无奈的叹了口气:“那走吧,小萝卜头。”


孩子皱了皱眉,有些抗议的说道:“我有名字的,我叫楚……”孩子声音渐渐变小,最终说道:“哥哥,我叫林定。”


 


路明非回头看着他笑了笑,然后又转过头去无精打采的说道:“那在我眼中也只是个小鬼啊,叫你小萝卜头已经很不错了,拿着我放到你旁边的书给我去厨房候着。还有,不要叫我哥哥,要喊我叔叔。”说罢也不理孩子,反而加快了速度。


 


自称林定的孩子总觉得男人走道的速度加快了,看起来像是二十五六的男人还满屋子都是漫画书的人他才不想叫叔叔。孩子不情愿的拿起那本小王子,再次环顾了四周。书柜上放着一排一排的漫画书,整齐的不能更整齐,简直被保护的像故宫博物馆里的古董一般。而那些名著反而被随意丢在地板上,和爸爸的品味还真是差了不止半截。


 


这是个又爱说奇怪的话又很幼稚的男人,他才不会叫叔叔。


 


“萝卜头,不是叫你过来了吗?”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来了。”林定拿着书便小跑了过去。


 


 


 


  男人做的饭实在算不上是好吃,开放式的厨房装饰的倒是挺有格调,厨房外面做了一个吧台。林定坐在高架椅子上一边喝着那种罐装的椰子汁,一边吃着男人做的咖喱饭。和爸爸做的简直差的太远,他的口味被养刁了,所以吃着这样的饭比较煎熬。但身旁的男人吃得正香,那种只有土豆和洋葱加大米的咖喱饭他吃起来仿佛是在吃什么山珍海味,坐在他身边的孩子自己看着看着再吃自己的饭也就不觉得那么难吃了。


 


 “哥哥。”


“是叔叔。”孩子刚想说哥哥我吃饱了便被男人打断,竟然一脸严肃的表情说着是叔叔。他差点没忍住将嘴里的椰子汁喷出来。可他的面部表情只离面瘫一步之遥,所以掩饰不错,路明非没看出来。


 


“……”看着孩子一脸面无表情的样,路明非无奈的叹了口气。


“要不你叫我大明吧。”


“……”林定诧异的看着他,大明?


“但是不能叫哥哥。”路明非继续说道。


“可是……”林定想说那样叫不尊敬,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男人不会误会。


“可是什么啊,叫大明让别人听着还觉得咱俩亲切,有的人可能就会很羡慕的说着‘你看那对父子多好啊,都这么叫了’。”路明非边吃饭边说着,他低着头,大部分表情掩在阴影下:“我不是你老爹啊,你总不能喊我老爹。我让你喊我叔叔你又不想喊,你想喊我哥哥我又觉得你在嘲讽我的娃娃脸,那你就喊我大明吧。”


 


林定沉默着,易拉罐的口对着嘴唇,紧皱的眉像是在想什么。


路明非猛拍了他背一下,孩子被这么一拍,嘴中的椰子汁全吐进了罐子里。


“哎呦,这下好了,混着自己口水的椰子汁更美味。”孩子瞪着眼前忽然笑的不亦乐乎的男人,觉得简直不像个成年人。这椰子汁还能喝么?


大概看着他有点生气,男人忽然又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我跟你说,面瘫不是什么好现象。你说说你才五六岁……”


 


“我马上就七岁了。”他的脸鼓了鼓。


“哦哦,原来快七岁了吗?那你长得还真小啊,我还以为你才五六岁。”


“……”他的脸更鼓了。


 


 


 


路明非将手放在孩子的头顶上,揉着他柔软的毛发:“我跟你说,小孩子不能这么死板,你也不要老装少年老成。小孩就该有小孩的样,你要真想成熟就等着到了该成熟的年龄。尊老懂礼貌是好现象,但我又不是你老爹,所以你可以叫我大明,我不介意。”


 


林定愣了愣,他抬头看眼前揉着他头发的男人。其实他讨厌别人的触碰,但是他完全排斥不起来眼前这个男人。


“来,叫我声大明!”


“……”孩子看着顿时又变得眉飞色舞的男人,他是属变色龙的吗?为什么脸色可以变得那么快,一会严肃一会又眉飞色舞的……


“快点喊一声,如果我高兴了,今晚就给你讲海贼王的故事!”


 


“……大明。”其实他对那什么海贼王的故事不太感兴趣。


“干脆利落点!”


“大明。”但是他挺喜欢看眼前男人笑起来的样子的,呲着个牙花,总比他一副又孤独又衰的表情好看多了。


 


“呦,小萝卜头。”


“都说了我的名字叫林定了。”


“还不一样只是个看起来像五六岁的小萝卜头吗?”


“……”
 “很好,你去刷碗我去准备给你讲海贼王的故事!”


“……”


“别这么看着我,孩子就应该好好锻炼锻炼,这样将来自己一个人生活才不会有苦恼。”


“……不用讲故事了,我刷完碗会睡觉的,有点累。”


 


根本就是不想刷碗的吧?孩子看着正掩饰着什么的男人默默地想着,可还是乖乖的拿起来碗筷。毕竟他也不想当一个白吃白住的人,至于海贼王的故事……男人看起来真不像个会讲故事的男人,所以还真不太想听啊。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