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楚路】教练我想学大提琴!

邻朝Z:



03




路明非盯着那个初投稿发了会呆之后关掉网页开始想晚饭怎么解决。这才放假没几天,叔叔婶婶家回去了也只徒增尴尬,他从踏上故乡的土地就一头扎进一个小旅店,白天泡在网吧里一副颓废少年的样子。天知道他整天闲的快要长毛,不然也不会在网吧逛b站。

另一边,楚子航看着粉丝列表里的“夕阳的刻痕”不动声色的弯了弯嘴角,似乎自己成功在望似的。他看了看他的大提琴想起自己高中时候在联欢晚会上一本正经演奏的时候,心情委实有些微妙。

那么现在名号已经打出去了,下一步就是让路明非进一步的注意到自己了。楚子航使用了召唤技能,得到了一个来自大洋彼岸的队友芬格尔的友情提示。

翻唱。

“嗓音条件这么好不加以利用真是暴殄天物,如果能再上一次首页的话废柴师弟一定会dokidoki心动起来的。”

楚子航思索了一下这段话里的真实信息含量,决定开始着手准备。

“不过我说,你要是真心想追废柴师弟呢就直接告诉他,这么曲线救国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懂。”

芬格尔一边大嚼汉堡一边倾情奉献自己的泡妞秘籍,心里还暗骂楚子航这闷骚曲线救国都没有这么曲的简直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啊,你想泡路明非就去打直球啊废柴师弟那么傻怎么会知道你为了他上同性交友网站啊。

“看在废柴师弟请了我那么多顿宵夜的份上我就再透露你一个消息,他走之前告诉我他不打算回叔叔婶婶家住,所以现在八成窝在哪个小旅馆里。”芬格尔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在报答师弟的宵夜,某种意义上反而是在出卖他,“如果有需要我还可以把路明非现在的坐标发到你手机上,要想好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噢。”

楚子航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他的提议,虽然并不能理解为什么芬格尔对出卖自己的室友如此热衷,但是收集这种对自己有利的情报总是没错的。何况如果能捕捉到的话对路明非也是有好处,总比放任他住在小旅店天天吃泡面好的多。

“二货师弟也是个死小孩啊。”芬格尔摇了摇头意味深长的叹气。几个数字从芬格尔的终端上化为电信号穿过万千距离辗转到楚子航手里,楚子航握着手机,像是已经抓住了路明非的衣角。




04




网吧里烟味很重,这种小网吧是不分什么禁不禁烟区的,路明非就缩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敲着键盘,有细碎的声音隐约从耳机里漏出来,身边一片烟雾缭绕。他还在打星际,这种昏昏欲睡的傍晚让人提不起什么干劲,路明非百无聊赖的虐着电脑那头的菜鸟,时不时挠挠脑袋伸个懒腰。

“路明非。”楚子航看了一会见游戏并没有结束的意思于是伸手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他着实不太喜欢网吧里的烟味。

“…我靠师兄?你你你你怎么来了?”路明非吓的一激灵,急忙发了GG切出了游戏,“是不是学院那边…”

“学院那边很好,我是来找你的。”楚子航的手还扶在路明非肩膀上,似乎带了点不由分说的意思,“你还想再玩一会吗?”

路明非结了网费跟在楚子航后面走出网吧,清新的空气让他觉得清醒了很多,也唤醒了沉睡一天的饥饿感。肚子咕咕叫起来让他觉得有些尴尬,楚子航停下脚步环顾四周,问他:“黄焖鸡米饭和沙县小吃,想吃哪个?”

“当然是沙县啊,黄焖鸡是邪教啊师兄。”一提到吃路明非就摩拳擦掌眼睛发亮,比起垂着眼睛没精打采的玩星际的样子要神采飞扬的许多。




路明非要了一客炒饭吃的很开心,楚子航坐在对面看着路明非吃,正常来说此处应有“小笨蛋吃到嘴角了”的宠溺剧情,可路明非每次抬头看到楚子航的表情总觉得这是自己在阳间最后一顿饭…

“不回家?”

“回去…怪尴尬的吧。”路明非顿了顿,低下头扒饭,“说不定婶婶什么时候请了别人来家里做客我突然回去多不好啊。”那个别人指的是陈处长一家,路明非对日本的饭局仍然心有余悸,就是不知道在人家指名了自己之后路鸣泽和佳佳的事还能不能成。佳佳其实很好,和路鸣泽很般配的,如果他那晚没有出现的话…

楚子航听得出他语气虽然装的轻描淡写,但心里还是想回去的吧,那个养了他那么多年的、唯一可以被称为家的地方。

“你可以来我家住,住旅店不方便。”楚子航呷了口茶水缓缓开口,虽然芬格尔告诉他最好委婉一点,可他刚才考虑了一下也并没有想出什么婉转的邀请来,那不是他的风格。

路明非噎了一下灌下去大半瓶可乐,想想整个仕兰中学都没有人能踏进楚子航家大门,他路明非何德何能啊,感觉值得炫耀的资本又多了一个,“师兄你怎么了这是…”

“有客房,不会添麻烦的,最近爸爸也不在家。”

“师兄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你这样我有点怵。”

“怕你难过。”

怕你因为绘梨衣的死难过,怕你因为诺诺的婚事难过。楚子航直视着路明非的眼睛,语气有些温柔。

“我是难过,师兄你说如果我不那么废柴是不是她就不会…”路明非吸了吸鼻子又蔫了下去,“我知道我没用我废柴,可是我也不想再没用下去了…师兄你知道老大把会长一职传给我了吧,我打算过几天去看了叔叔婶婶就回学校,不能让老大打下来的江山败在我手里师兄你说是吧。”

楚子航知道自己不擅长安慰人,他现在也希望自己能进化成这项技能来,这样就不用干看着路明非坐在自己对面蔫头蔫脑没精打采地难过了。




05




楚子航真的很不会安慰人,和路明非分别后他回家冥思苦想了好一会,过了几天B站首页的音乐区出现了大提琴版的我真的很不错。

“卧槽阿婆主你为什么如此想不开。”“2333333333阿婆主超级正经啊”“阿婆主我仿佛听到你昂贵的提琴在哭泣。”

来自芬格尔·冯弗林斯的殷勤教诲——不知道该拉什么曲子的时候找音乐区比较火的就准没错。

虽然弹幕都觉得非常丧病,但是楚子航觉得这首歌很合适他鼓励路明非,也符合了芬格尔的B站流行论,也许是托了这首丧病的歌的福,点击量涨的还是非常快。楚子航的粉丝列表里多了不少人,但评论里始终没有路明非的身影。楚子航关掉网页,开始思考和路明非一起回他叔叔婶婶家的可行性有多大。

在B站盘踞的这些日子里楚子航对于ACG也有了大概的了解,对于路明非平日总挂在嘴边的一些话也后知后觉的理解了其义。他觉得自己和路明非的距离仿佛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

至于路明非看到刚刚关注不久的阿婆主一本正经的演奏这样一首丧心病狂的歌曲时差点笑倒在地上。不过他从头到尾看完了并且跟着哼唱了两段那都是后话,这样一首正能量的傻逼透顶的歌曲让他心情好了很多,白天训练的辛苦似乎也稍微抵消了一点。

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路明非已经回到了卡塞尔学院,时值假期学院里人影寥寥,路明非拿到了他的训练计划,开始每天大量的超负荷训练。他倒并没有想过要用这种方式麻痹自己,他只是想变强。变强的道路总是很难走,路明非很高兴自己还能因为这样的视频笑出来。

如果是师兄来演奏的话感觉会更好玩。路明非把进度条拖回开头,在寝室里大声的跟唱起来。




“你不觉得你的学生有点奇怪么?”

“哪里奇怪,明非很勤奋刻苦啊,我就说他是个好孩子。”古德里安教授一边在拟好的方案草稿上修修改改,头也不抬的为自己的学生说好话。

“他最近说的话频繁出现的关键字是师兄,尤其是在和我说话的时候,他口中的师兄指的是我的学生楚子航,而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一点。”

“所以你想说什么?”

“也许应该为他安排一次心理咨询。”

“你不能因为明非喜欢你的学生就这样对他,你这样,这样…”

“你急什么。”施耐德教授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色,“楚子航之前就进行过心理测试,我不希望看到我的学生再继续单相思下去。”

“真是慈祥啊…”古德里安教授愣了半晌后感慨了一句,赞成了这个决定。




楚子航在家里练习着新曲的谱子,他还不知道路明非已经回到美国,正打算明天去找他。路明非在只剩他一人的宿舍里唱着“我真的不错”,脚边堆着几个外卖的袋子——自从开始高强度训练后他总是很饿。他们俩的两位教授暗搓搓的计划着给自己的学生安排心理咨询,像是月老悄悄的把红线绑在了他们身上。






TBC




我知道原本是个普通的B站的梗,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我也不知道,自然而然的就写成这样了,开这个坑的时候龙四还没有写到路明非为了变牛逼做了一大堆训练,所以我把路明非支回家放假,可是现在我们知道了路明非为了变牛逼勤学苦练,所以路明非没能在家乡和师兄恩恩爱爱而是回美国训练去了




好好一个梗,被我写的这么无聊,我简直无地自容,给读者老爷们跪下了sto




顺便打个广告,楚路同好群诚招写手画手围观人员,大家一起分享脑洞一起high起来!目标是收集lof上所有楚路写手(没可能

总之欢迎来 在楚路群撒糖有什么错 玩,




群号450283901












评论
热度 ( 64 )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