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楚路】给师兄的慰问品银耳羹煮太甜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邻朝Z:

然而并不是论坛体,并不是噢!


还是去年五月开的头,时隔一年才重见天日啊…一发完结!








路明非蜷在电脑前盯着屏幕刷守夜人论坛,大清早的论坛冷冷清清没人说话,他就百无聊赖的翻着旧贴,过了会厨房里的炖锅咕嘟咕嘟的沸腾起来,路明非打了个哈欠,起身去厨房把准备好的莲子丢进锅里,搅拌。火关小后,锅里的银耳羹就从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叫嚣变成了轻微的叹息,里屋的芬格尔鼾声如雷,不停的在床上翻来覆去引起床铺不满的吱嘎作响。


彼时清晨六点三十分整。






前几天论坛里有个萌妹办抽奖,除了现金零食还有老干妈抹茶粉等一些乱七八糟的吃食,路明非本来是冲着那20多瓶老干妈去的,美国这鬼地方老干妈卖的死贵,路明非恶狠狠吐槽价格买回来的老干妈回来转眼就被芬格尔拿去就猪肘子吃。且不说老干妈到了美国转眼就成了高端奢侈调味料,何况品种也不全,能买到干辣椒就算不错的。结果时运不佳,没抽到老干妈倒抽到一堆木耳银耳腐竹笋干这类的干货。办抽奖的萌妹亲自送货上门,路明非还没等说点感谢的话,妹子就被光着膀子露着毛茸茸大腿的芬格尔一系列“师妹不进来坐坐吗师兄陪你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的邀请吓得落荒而逃。


“——赋谈到人生哲学,师妹还年轻不能懂哥的魅力啊。”芬格尔猛的向后一捋头发。


路明非把皱成一团的T恤衫捡起来狠狠的砸向芬格尔,转身进了厨房接水泡银耳,芬格尔一边套上衣服跟进厨房观察:“二货师弟你要做啥?”


“银耳羹。”路明非泡上银耳后揣了点钱准备出门,这一大堆干货里连红枣莲子都有附赠就是没有银耳羹里最重要的冰糖,而路明非和芬格尔这种从不下厨常年靠学校食堂活着的人,寝室缺盐少糖更不用说,他就只好去学校超市碰碰运气,就算没有冰糖至少买点别的糖代替一下,聊胜于无嘛。


路明非从超市出来,手里拿着盒方糖,边走还边踢石子。他想起来上次面瘫师兄住院的时候还有小龙女送爱心便当,这次两个人一起送进校医院,他挂了两天水就给放了出来,面瘫师兄还在病床上躺着静养。何况师兄还是为了罩他才挂的彩,他怎么着也得表示表示。银耳羹就算是没有小龙女做的好吃用的也不是冰糖,虽然路明非觉得糖都一个味,管他方糖砂糖冰糖呢反正都是甜的,但是冰糖银耳用方糖就是不像那么回事,就好像吃饺子不沾山西老陈醋改沾柠檬汁一样。


“哥哥你在烦恼什么。”


“靠路鸣泽你吓…”


“不管是权利还是财富还是冰糖只要哥哥你召——”


“不是回馈客户就哪凉快那呆着去。”路明非没好气的呛他。


小魔鬼被打断了推销随即换上可怜兮兮的表情:“哥哥你别这么凶嘛。那个楚子航真就那么重要?我都没吃过哥哥你做的银耳羹。”小魔鬼悬停在空中和路明非视线相齐:“不过我当然是来回馈客户的,冰糖还收费我也太坑了不是。”路鸣泽笑嘻嘻的绕到他身后,手搭在他肩膀上。


“哥哥你啊偶尔也该正视一下自己的真心嘛。不管哥哥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你的噢。”


“去去去干嘛突然玩深情。”路明非拍掉路鸣泽搭在他在肩膀上的手。小魔鬼冲他绅士的鞠了一躬然后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哥哥你要是和楚子航告白我会帮你的,不收你钱。”


路明非吸吸鼻子揉揉眼睛,那个小魔鬼说要帮他和楚子航告白,就算太阳打西边出来他也不相信。他慢悠悠的走回寝室,厨房的灶台上放着个崭新的炖锅,锅里躺着一包冰糖还有手写的爱心便条,小魔鬼的字写的倒是蛮好看。







回到寝室的路明非抱着手机查菜谱,厨房里泡着银耳和红枣,芬格尔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嘴上和路明非扯东扯西,眼神却时不时往厨房瞄。


“我说二货师弟,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煮银耳羹吃,莫不是发现你看出我最近神色不大好?哎呀原来师弟你这么关心我。”


“我只知道废柴师兄你再敲诈我宵夜你那腹肌迟早缩回一整块去。”路明非翻了个身平躺在床上,芬格尔贱兮兮的凑过去拍拍他肚皮问:“师弟你老实交代,银耳羹给谁吃的。”


路明非摸了摸鼻子又挠了挠耳朵,半晌才在芬格尔炯炯的八卦眼神下开口:“就,面瘫师兄呗…”


芬格尔大笑着拍了拍床板说哎呀楚子航啊没想到师弟你这么知恩图报,看到路明非诡异的红了耳根之后芬格尔剩下的烂话生生压回了肚子里。


“二货师弟你丫喜欢楚子航啊???”


路明非想了想,自己不承认呢那是对不起自己的内心,承认了呢估计马上就要上论坛头条,权衡利弊他决定保住自己的尊严,于是毫不留情的把芬格尔踹下床,拽起被子把自己蒙起来。他把闹钟定的很早,就是不知道他和芬格尔两个睡成死猪一样的人谁会被先吵醒。


第二天四点多路明非被怒气冲冲的芬格尔用一个枕头砸在脸上,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他睡意朦胧的洗漱完走进厨房时芬格尔已经又爬回床上睡成狗。银耳羹技术含量不高,就是需要小火慢炖,路明非煮上银耳后回去刷论坛,每隔十分钟去观察一次,时不时掐掐自己大腿吃两粒薄荷糖防止自己睡着。


银耳羹的味道不错,最后一次尝过之后路明非觉得自己的手艺还是拿的出手,满厨房找保温饭盒的时候听到了小魔鬼的笑声。路明非抱着饭盒回过头,路鸣泽系着白围裙戴着白帽子,正用长柄勺子尝他的银耳羹。


“路鸣泽你又来干嘛,给我捣乱啊。”路明非一个箭步冲上去劈手夺下勺子,又捞了一口银耳尝尝确定路鸣泽没趁机使坏,但还是很不放心的盯着路鸣泽打量了一下。


“哥哥你的眼神充满戒备呢。”路鸣泽退后两步远离了灶台,表示自己没有侵犯路明非劳动成果的意思,“哥哥你不是喜欢楚子航么,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告白了你觉得怎么样。”


“去去去我的事不要你管。”路明非把银耳羹一勺一勺舀进保温桶里,“有事说事没事走开。”


“我只是问问哥哥需不需要一些告白会用到的东西,比如说…”


“我想要糖桂花你现在腌来得及么。”路明非拧上保温桶的盖子气势汹汹的往灶台上重重一放。


路鸣泽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就消失了。路明非撇撇嘴并没有放在心上,拎着保温饭盒就准备往校医院进军。芬格尔依旧长睡未醒,路明非本着室友爱的原则打算留个条给芬格尔,转念一想不管有没有爱心便笺,芬格尔看到吃的都会毫不犹豫的先尝为敬,于是放心的出了门。








彼时清晨八点钟,楚子航已经坐在床上读着一本关于炼金化学的书,他的作息时间一向规律,就算在医院静养时做不到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楚子航的炼金化学并不差,复习大一的课本是在为给路明非补习做准备——在他昏迷之前他听到路明非说“师兄你不要死啊我还等着你回学校给我补炼金化学呢”这样的话。虽然知道路明非只是随口一说,但他的炼金化学真的需要恶补一下,作为S级总挂科也实在说不过去。


楚子航一边温习课本一边写写画画的做着标记。路明非拎着保温桶进来时他还有些意外,路明非能起这么早真是少见。


“那个,师兄早啊,我煮了点银耳羹给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还等着师兄你快点好起来接着罩我呢。”路明非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话一边拧开盖子,刚往饭盒里看了一眼他就愣了。


银耳羹里混了糖桂花。


楚子航已经伸手接过了饭盒和勺子,路明非紧张兮兮的看着他吃了一勺又一勺,直到把一碗糖水都吃完楚子航才点点头,波澜不惊的说了句“味道很好,谢谢。”


路明非这才松了一口气,大喇喇的在床边坐下来和楚子航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每次路明非来的时候都会这样和他扯皮,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路明非在说,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诶师兄你看大一的炼金化学课本干嘛,你要是觉得住院无聊我可以带几本书给你啊。”


楚子航喝了口水,想了一想说:“备课。”


临走前路明非兴高采烈的和楚子航说师兄你要是吃好了我还给你做,银耳还有好多呢够煮好几次的。楚子航几乎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说那就麻烦你了,他的态度似乎让路明更加高兴了起来。






路明非哼着歌走回寝室,整个人沉浸在“我为师兄做贡献”的喜悦心情里而显得容光焕发。刚一进寝室芬格尔就像疯狗一样飞扑过来要和路明非决一死战。
“卧槽二货师弟你要害死我么!银耳羹煮那么甜你想让你两个师兄都得糖尿病吗?”


路明非看着捶胸顿足还一边猛喝水的芬格尔信誓旦旦的说不可能我是尝过的。芬格尔一脸“你是不是没睡醒”的怜悯表情把他拽到厨房。路明非看着银耳羹里漂浮的糖桂花心里咯噔一下,哆哆嗦嗦的尝了一口甜的嗓子都疼。路明非一边在心里骂路鸣泽你个小王八蛋整天这么玩我,一边给楚子航拨了电话。又是一顿扯皮后路明非小心翼翼的问,“师兄你有没有觉得刚才的银耳羹哪里不对?”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楚子航决定实话实说,“很甜。”


“师兄对不起那什么是我不好,师兄你早说啊不用非把它都吃完的吃太甜对嗓子不好。”开什么玩笑他尝了一口都觉得甜的受不了面瘫师兄竟然面不改色的都吃完了,简直…


真爱。路明非脑海里突然蹦出来这两个字来,心脏跳动的速度似乎在逐渐加快。


“没什么。”楚子航握着手机不太明显的微笑起来:“只要是你做的,我都愿意吃完。”
















END


明天考试……!!我什么也不会啊!
而且还完全没复习


然后我再打个广告,对没错每篇结尾都要打广告,就这么不要脸,已经躺平有本事进群打我呀!


在楚路群撒糖有什么错,群号 450283901


收集lof上所有的楚路写手!虽然当然没可能!




评论
热度 ( 138 )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