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龙族 楚路】If. <3>

死小孩日志:

路明非逃回了家,狼狈万分。


晚上他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书,冗长的文字只让他感觉到疲乏。他自暴自弃地把小说丢到一边,满脑子只有楚子航在图书馆对他说的那句“但愿岁月静好”,他从来都不喜欢这种文绉绉的东西,可却从这句话里得到了力量,叫人安心。


真是神奇。


路明非是默念着这句话睡着的,他做了梦,梦里有硝烟弥漫的战场,有倒在路边的躯体。


有楚子航金色的眼眸。


 


他睡得不好,兴许是低烧带来的后遗症,浑浑噩噩。


归根结底都要怪楚子航,可路明非却并不讨厌他,但他暗自决定要离楚子航越远越好。


他放弃了用张爱玲接近陈雯雯的行为,因为他知道自己怎么样都比不过楚子航,瞧瞧昨晚他俩交谈甚欢的景象,路明非就知道自己输了一大截,可他从来没有想过去比较,结局早就定死了。


别想啦,别想啦。他对自己说。


午休时他去图书馆还书,特意搜寻了一下楚子航在不在,要是在的话他二话不说退而避之,正当他放下心来,却被人从身后拍住肩膀。


小衰仔吓得叫出声来,被图书管理老师瞪了好几眼。


“哈哈哈……师兄,你怎么今天也在啊!”路明非压低了声音,后退两步。


“……”楚子航看着他没有动,“每天中午我都在这里看书。”


“哦哦哦。”路明非应和道。


“把书还了?”


“嗯,嗯……太深奥了,我看不进去,果然我实在高估自己,不是那块料!”


楚子航不说话了,路明非也就不说,一时间他们之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他该不会只是无聊所以才想跟我说话的吧,虽然那次让伞的举动实在太愚蠢,可也用不着一直来取笑我啊。路明非心里嘀咕,他此刻只想逃开,远远的才好。


“我跟陈雯雯没什么。”


“……啊?”


师兄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路明非石化般地站在原地,过了好久才开始结结巴巴。


“师师师兄,你你你在说什么啊,我,我对陈雯雯……你们……”


哪里还像解释,根本就是不打自招。


“我知道你喜欢陈雯雯。”没人比楚子航更直白了,“昨天我只是还她一个人情帮了她这个忙,所以,我想澄清。”


你澄清不澄清关我什么事啦!路明非欲哭无泪,他突然不知该怎么面对这个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八婆的师兄,只好耷拉着脑袋,僵硬着脸说不出话。


此刻的路明非更像是一个犯了错误而抬不起头承认错误的孩子,那完全脱离了楚子航原本的设想,竟也一时显得慌乱。


“……抱歉。”最后,他也只是吐出了两个字。


路明非露出惊诧的神色,他的脸变得超快。


“师兄你为什么要道歉?”路明非眨巴着眼睛,“我……好吧,我是喜欢陈雯雯,懒蛤蟆想吃天鹅肉,你只是说出了事实,根本不用道歉的。”


他说完,刚刚因为道歉而亮起来的双眼再度归为暗淡,楚子航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犹豫了一下,伸手摸了摸路明非的脑袋。


路明非惊异极了,他在楚子航的脸上似乎看见了笑容,对着他,这个废柴无能一无是处毫不起眼的路明非。


而后似乎是为了遮掩什么,面瘫师兄突兀地转向窗外望了两眼,他很快变了神色,在窗外的中庭看见赵孟华将热奶茶送进陈雯雯的手中。


楚子航不动声色地用身子挡住窗口:“我要回教室了,可以一路。”


“不用不用,不用了。”路明非摆着手拒绝,他也朝窗外瞟了一眼,看见陈雯雯熟悉的背影。


小衰仔撇了撇嘴。


谁信啊。


 


 


作为文学社部长,陈雯雯向昨天早退的路明非同学表示了关心,他用自己身体不舒服当了借口,陈雯雯相信了,她有什么不信的呢,反正路明非对他来说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的。明知道这一点,小衰仔还是很高兴。


放学后他一个人回家,夕阳的余辉洒在他的身上,把他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他走得很慢,胡思乱想回忆起昨晚梦境里楚子航的黄金瞳,瞳孔狭细,像极了爬行类动物的眼睛,突然有些后悔中午为何没仔细观察师兄的眸子到底如何,尽谈了些不知所谓的八卦。


路明非想着就感觉心口泛堵,刚要跨脚踏入十字路口,转弯处冲来的人影撞得他一个后仰就倒在地上。


哎哟哎哟,他发出呻吟爬起来,对过的地面上坐着个可爱的少女。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艳遇?!路明非不疼了,他忙去拉那女孩,还对她嘘寒问暖。


“对不起对不起,我走路不长眼睛,你哪里疼吗受伤了嘛我送你去医务室哎呀哎呀我怎么就那么不小心。”


女孩看着他笑出声来。


“只是撞一下又不会怀孕,你急什么呀,就算真的怀孕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面对女孩大咧咧地说话方式,路明非觉得自己反被调戏了。


“哦,你没事就好。”路明非干巴巴地说。


“啊看你的校服是仕兰中学的?”那女孩问,“二年级的?”


小衰仔点了点头。


“太好啦,没想到这么巧能碰到!我是最近转过来的一年级生,我叫夏弥,请多指教啊师兄!”名叫夏弥的少女调皮地敬了个不标准的军礼,长发在微风中拂动,路明非的心情也仿佛被带动着飞舞起来。


 


夏弥是校长的乖孙女,怪不得可以在学期中段毫无压力地转进来。


他本想第二天就去夏弥的班上看看她,顺便担当起师兄的责任带她逛个校园什么的,可又怕太突兀,正巧在路上被班主任抓到要求跑腿将资料送到学生会。


路明非在学生会看见楚子航的时候,差点没扇自己一巴掌,他怎么就忘了楚子航是前任学生会主席,这里也相当于他的老窝。


而他看到夏弥在楚子航身边跟他拿着资料讨论的时候,路明非感觉自己被扇了第二个巴掌。


漂亮师妹永远只会喜欢帅气师兄啊,也只会落入帅气师兄的手中,这才是真理。


路明非看着夏弥和楚子航靠得几近于零的距离,鼻子里出气,他想着陈雯雯。


 


哼,师兄这个无情无义始乱终弃的混蛋。


 


 


TBC


 


感觉还可以写很久……我只会写写这样的日常啦……_(:з」∠)_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