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楚子航X路明非
源自《龙族》

本站为楚路的CP小站。

皮下会不定时扫tag转载
感谢各位太太提供的美味粮食❤
同时也欢迎喜欢楚路的大家踊跃投稿
PS:转载的图文如果评论在本站原作太太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请记得一定要点进原文和太太们交流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各位能在这里玩的愉快www

【龙族 楚路】If. <4>

死小孩日志:

楚子航与夏弥的感情急速升温,拿路明非的话来说,就是打得火热。他时常能够看见那两人在一起,虽然楚子航依旧将面瘫这一神技练得炉火纯青,可他并没有表现出嫌恶的态度,想必心里是美得很,可路明非不明白为什么他俩二人世界的时候,他可爱的师妹总喜欢拉着他当电灯泡。

“师兄,想不想看我在动漫社cos凉宫春日的照片!”夏弥摇晃着手中的ipad,楚子航正坐在一旁把手中的书本翻了一页,路明非看了他一眼,伸手去接。

“不错不错。”他评价道,顺手把ipad推到楚子航面前,“为什么cos凉宫春日?”

“我本来想cos朝比奈的,可是……我最讨厌那些大胸的女孩子了!”少女沮丧地锤头看了看胸口,路明非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cos也要看合适不合适吗!节哀,节哀。”他还是没忍住,看着夏弥愤怒的表情捂住嘴笑出声来。

夏弥冷眼看了路明非一会儿,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是啊,cos也要看合不合适才行,师兄,我觉得你特别适合cos沢田纲吉。”

路明非愣住了,他刚想说话,却被一直闷声不响的楚子航抢了先。

“沢田纲吉是谁?”

“一个动漫人物,是个不折不扣的废柴,暗恋同班里的校花,有一天他被一个小婴儿杀手告知自己是黑手党的继承人,小婴儿在他脑门上开一枪,他就脑门上起火爆衣裸奔变得超级厉害!”夏弥很负责任地解释道。

“那是早期好不好!后期子弹换了型号,根本不用再裸奔了!”路明非摆出一副我才不要爆衣的架势,双手交叉护胸。

“是啊,那时他的眼睛会变成金红色,特别好看!”夏弥说着审视了路明非两眼,“不过你只有废柴和暗恋这两点对得上。”

路明非不置可否,他一下子想起了梦中楚子航的黄金瞳。不过她怎么也知道自己暗恋的事了?!

“挺像的。”

楚子航冷不丁冒出来一句,两个人一齐把视线转向他,他正对着ipad左右滑动的查看。

不知道是在说谁,可夏弥却露出了得逞的微笑。

路明非维持着双手护胸的姿势,他感觉不太好。

 

放学后夏弥拉路明非去看楚子航的篮球赛,面瘫师兄的高三生活比其他人都要来得轻松,他是文武双全的乖小孩,早已得到了国外大学的内定名额,说出来真是让人各种羡慕嫉妒恨。

路明非本是不想来的,可夏弥穿着露腰小背心与飘飘小短裙,小衰仔很不争气地败在了美色之下。

场外女孩们在场边嘶声力竭地呼喊,场内楚子航潇洒地带球过人,随后一个标准的三步上篮,球稳稳地落进篮筐里。

夏弥把拉拉队的彩线球硬塞进路明非的手里,他只好跟着高昂的气氛胡乱地挥舞几下,觉得自己像是个傻萌傻萌的小丑。

说实话,他本是不耐烦的,因为中学生的篮球赛多半是男孩子用来耍帅的平台,他们卖弄自己的技艺来夺取女孩子们的关注,路明非永远做不到这一点,所以他觉得篮球赛什么的真是无趣透了,可这一次,看到后面他却有些入迷了。

楚子航的每一个动作都干练极了,不似男孩们刻意的卖弄,简单却富有攻击性,透露着一股狠劲。路明非看着他,突然觉得楚子航也许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难懂,他只是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就是那么纯粹。

比赛即将进入尾声,楚子航所在的队伍落后一分,他看起来有些累了,双手撑膝喘了会气,胸口起伏,汗水顺延着他的鬓角滑过下巴滚进颈窝,他抬起脸来,用小臂抹去汗水,一个简单的动作都仿佛沾染着阳光的清爽,场外又沸腾了。

只需一个篮板,就能反转局势。楚子航冲上前去,比他还要高大的对手同他争夺同一个机会,楚子航起跳得不稳,明显比对方矮了一截的距离。

不行了,要输了。

女生们尖利的喊叫变得更加焦急,甚至透露着一丝绝望,路明非捂住耳朵,嘶喊声几乎要将他的耳膜绞碎,可他却觉得不怎么重要了,此刻他的心思都被眼前那短暂一瞬的局势变换所牵引,他移不开自己的双眼,像是被锁住了全身。

不要,不要输!

“师兄,加油啊!!!”他不确定自己的声音是否能够传递到,周遭实在太嘈杂了,足以将他的呐喊所埋没至不见踪影,可他的心却是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拼尽全力的呼喊。

不能输!

就像是着了魔一般,与此同时地楚子航努力伸长手臂绷紧指尖,他仿佛是得到了无与伦比的力量,能够前往更高的地方。

 

楚子航的队伍赢了。

女生们喜极而泣,全都在为这一场比赛疯狂。小衰仔还沉浸在刚才的氛围里,觉得自己的行为一点也不像自己。正这么想着,他抬起头来,和楚子航来了个对视。

距离有些远了,他不知道楚子航的表情到底是如何,可他却觉得心头一阵悸动。

路明非呆呆地给了楚子航一个傻不啦叽的笑容,然后他逃回了教室。

 

他回到教室之后不久,来了场阵雨。

学校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他又没有带伞,这次没有女神好心地把伞借给他了。可他的心情不错,觉得自己可以等这场雨停下再回家。

路明非哼着歌下楼,在门前看见楚子航的时候一个踉跄,差点没在最后一截台阶上绊倒在地。

 

“师兄,你……你还没回家啊?”他踱到楚子航的身边,隔着一小段距离,同一个屋檐下,雨水筑成的水帘隔绝了一切,只剩他们两个。

“嗯。”楚子航点点头,他看了路明非一眼。“刚才比赛最后,我听到你给我加油,谢谢。”

不是吧,这也能听见?路明非惊讶,他认为自己的声音远不及女孩子们的穿透力!

“没什么啦没什么啦。”他干巴巴地嘀咕两声,慌慌张张接下话去,“我就随便喊喊,师兄你的听力真好!啊、啊!我都忘了恭喜你拿了冠军!”

楚子航没有回话,路明非看着他的侧脸,竟一时分不清他是高兴还是难过,他还是面无表情,路明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刚刚愉悦的心情突然就多了份沮丧,一时双方都无话,耳边唯有雨水哗啦啦敲击地面的声音,磕得路明非心里难受。

“你在等爸爸来接嘛?”他觉得自己在没话找话。

“嗯。”

“……听我们班上女生说,你讨厌雨天。”路明非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就后悔了,因为楚子航微蹙起眉来,就如那个也是下着雨的放课后,冰冷铸成坚固外墙,拒人之外。

路明非想,他大概是触到楚子航的逆鳞了。

“雨好像变小了,我先……”他刚要再次逃跑,楚子航的声音拦住了他的步伐。

“我现在的爸爸并不是亲生的。”

这个路明非知道,有时女生们也会提起,这并不是秘密。

“我的亲生父亲有一天开着车来接我,在高架上被黑社会围堵,他为了保护我自己留下来,就再也没出现过,大概是死了。”楚子航说,他的声音混在雨声里,很模糊,可路明非却听得瑟瑟发抖。

“那也是个雨天。”

 

路明非怔住了,他在无意中竟让楚子航撕开了伤口给自己看,这是多大的罪事啊,简直就像是个逼迫人不讲理的强盗。

他想要道歉的,可喉咙里像是卡了什么东西,他感觉全身都在不住地发冷,刺骨深及心脏。

这时车来了,楚子航从包里拿出了伞撑起,架在了路明非的脑袋上。

“我可以载你一程。”

他的声音又归为平静,甚至带了点柔和,可路明非却没法面对他。

“不用了,我能自己回家。”

他拒绝了楚子航的邀请,对方没再说些什么,他把伞推到路明非的手里,孤身一人淋着雨,慢慢走到车前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路明非是想把那把伞撑在他的头上为他遮雨的,可他没有动。

他从来没有这么一刻,那么讨厌自己。

 

那天晚上他又做了梦。

他看见夏弥毫无生息地躺在远处,楚子航倒在自己的身旁,血泊在他的脚下漫延。

有人在他的耳边说话。

 

和我交易吧,和我交易吧。

那是恶魔的声音。

 

他嬉笑低语。

——原来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啊。

 

TBC

下章大概有个小高潮www

虽然我喜欢小红心不过我更喜欢留言……给点留言吧QAQ(蹬腿哭闹(。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路 | Powered by LOFTER